师范学院召开国家课题申报动员暨科研合同政策解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7 17:18:59 来源:师范学院

920午,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312召开国家课题申报动员暨科研合同政策解读会议,特邀请我校科研处李治副处长、董少飞老师、杜近都老师对我院教师课题申报和科研工作进行指导,师范学院院长曹莹、副院长李晶、副院长王雅荔、小学教育系、心理学系、书法学系和教师教育部骨干教师共同参会,会议由师范学院副院长王雅荔主持。

李治副处长回顾了近几年教育心理学科的建设成效,重申了国家级项目申报对学校、学科及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从现状、不足和要求三个方面对我校过去两年国家课题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了做大基数和做强团队,勉励师范学院教师发挥学科及团队优势,积极申报2024年度国家级课题。

董少飞老师从技术合同认定的意义、内容要求、认定范围、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四类合同进行了细致解读。杜近都老师从横向课题的立项、经费上账、外协和结题四个方面对科研横向合同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讲解。两位老师对我院教师代表关于科研政策文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积极交流,对我院教师深入理解学校科研合同政策,开展后续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曹莹院长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为师范学院的后续课题申报和科研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激发了教师们申报课题的热情,并表示学院将积极做好2024年国家级课题的组织工作,动员学院骨干教师、青年博士结合学校科研政策积极申报,做好教育心理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