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国家级课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19:40:35 来源:师范学院

  10月25日上午,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312召开国家级课题论证会,特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陈鹏教授和祁占勇教授对我院教师拟申报的课题进行指导,以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国家级课题申报质量。会议由师范学院副院长王雅荔主持,学院领导及申报课题的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吴国强、伏世全、柏洋、张千、陈渝、彭源、王君妍7位教师依次从选题依据、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对各自拟申报的课题进行了汇报。两位指导专家对每位教师的选题和研究思路等都给予了详实的指导,提出了极具参考性和针对性的建议,并对我院教师关于课题申报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积极交流。通过此次指导活动,帮助我院拟申报课题教师进一步明晰了选题方向和研究思路,对其后续申报书修改完善及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持续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近三年学院申报课题覆盖率达89%,获批率高达79.5%,基本实现人人有课题,学院连续两年斩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人文社会项目4项,未来我院将继续努力,充分动员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精心组织课题论证与推进工作,力争在国家级课题申报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撰稿:陈渝

  审核:王雅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