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5 19:30:28 来源:师范学院

  11月2日至11月4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主题为“语文实践与课程创新”。师范学院院长曹莹、副院长李晶参加了此次会议。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会长王晨、北京大学教授温儒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随后两天的前沿论坛上,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名师专业发展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吴忠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荣生、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先云、上海师范大学研究员吴立岗等重量级专家学者就新课标背景下,如何扎实推进高等师范院校语文教育类课程的改革与创新,切实提升师范生语文教育知识与能力等热点问题展开主题报告与案例交流。

  在2日下午召开的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议上,师范学院小学语文课程教学研究方向负责人李晶当选为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标志着师范学院学科教育类课程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与全国同类兄弟院校有了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与资源。

  

  撰稿:谷琳娜

  审核: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