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举行苏彦捷教授聘任仪式暨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4 21:02:18 来源:师范学院

  12月02日下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苏彦捷教授受聘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专家讲座在明德楼B0202会议室举行。师范学院院长曹莹、副院长李晶、副书记李承、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彭源及应心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由李承副书记主持。曹莹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苏彦捷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任证书。曹莹院长代表学院对苏彦捷教授受聘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应用心理学系在苏彦捷教授的指导下,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成果水平,迎接新的发展。

  苏彦捷教授表达了对师范学院聘任的衷心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与团队共同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苏彦捷教授作了题为“理解心理学:比较的视角”的学术报告,从比较的框架出发,讨论心理学是什么及其发展方向,而后从演化框架的视角探讨了自我觉知、心理理论、个性成分和个体适应的跨物种比较研究,最后从发展的视角介绍了青少年期的心身整合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和学生与苏教授积极互动,多次提问请教,展现出强烈的求知精神。

  

  苏彦捷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获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二等奖,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主持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100余篇SSCI/SCI与中文核心期刊,主编《生物心理学》等教材,在专业领域内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