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共研小学课程建设”U—G—S协同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3-09-04 16:27:29 来源:师范学院

  92日,“共研小学课程建设”UGS协同研讨沙龙在师范学院举行,特邀请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柳铭、长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郭环、长安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索翠芳、经开三小校长张海兰、长安一小副校长金静等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小学校长代表参与,师范学院院长曹莹、副院长王雅荔以及教育学心理学青年教师共同参加。

  此次沙龙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着重探讨小学教育阶段如何践行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的关键问题。研讨过程中,王雅荔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的研究专长及社会服务力量,结合小学教育的切实需要归纳出小幼衔接、心理健康、德育教育三类课程建设方向。基于此,各教育一线从业者详细阐明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引发与会者对于小学教育真实问题的深刻思考。经过深度研讨,沙龙初步形成了基于UGS模式的小学课程建设基本方案。

  柳铭感谢大家对陕西基础教育事业的竭尽全力,构建良性教育生态是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关键,课程建设是解决教育问题的重要突破口,应当针对不同教师、面向全体教师,有层次、科学化的实施课程,希望师范学院能够与一线学校和教育机构加强合作,贡献更多专业力量。最后,曹莹表示师范学院非常荣幸承担此次研讨沙龙,感谢与会教育专家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将继续抓好小学教育主阵地,做好专业服务。

  此次沙龙是师范学院为推动社会服务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的关键举措,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地方政府、一线学校和教育机构,拓展服务范围,扩大交流合作,为陕西省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贡献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