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训练室
发布时间:2017-09-20 11:06:18 来源:师范学院

    团体训练室占地面积约64平米,设备总额3万余元。由心理量表、心理影片、北辰音乐治疗软件、沙发等构成。目前,该实验室的主要功能为:1.为《团体心理咨询与家庭治疗》、《社会工作》等专业课程提供实践教学场所;2.为专业学生掌握实践技能提供场所;3.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团体辅导;4.作为专业的测评室为学生提供心理测量服务。
    本实验室中存放的心理量表基本涵盖了学习、生活、人格、社交等多个方面,主要有:智力测验、人格测验、能力倾向测验、临床评定量表、职业测量等,具体包括:
1、智力测验:比奈智力量表、韦克斯勒智力测验、瑞文推理测验等。
2、人格测验:卡特尔十六种人格因素测验、爱德华个人偏好量表、五态性格测验等。
3、能力倾向测验:希内学习能力测验、隐蔽图形测评量表、创造性思维评定量表等。
4、临床评定量表:焦虑自评量表、抑郁自评量表、心理健康临床症状自评量表等。
5、职业测量:职业倾向系列问卷。
6、其他:爱情关系和适度评定量表、家长教育方式综合测评、认知方式测评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