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发布时间:2022-05-05 18:26:03 来源:师范学院

  

  书法学专业依托学校悠久的师范办学历史及浓厚的书法文化底蕴,以“翰墨薪传、技道并重”为办学特色,与西安市书法家协会联合办学,聘请钟明善等客座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及业内专家等,与校内专职教师共同为专业授课提供完备的师资力量。

专业建有书法临摹与创作实训室、书画艺术装祯与设计实训室、书法碑拓文献研究工作室等设备齐全的多功能书法实训室,定期邀请书法名家莅临指导并开展学术讲座。专业采取教学与研究、创作与交流、学术与考察、考级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打造教育教学、专业研修、等级认证以及就业指导等平台。组织学生开展书法遗迹考察、名师课程观摩、书写技能实践、书法教育实习等。

通过四年的专业教育,书法学专业毕业的优秀学子将进入到中、小学校、文化艺术机构、文博产业机构等从事有关书法艺术教育教学、研究及创作等相关工作。